夢殤  它的理想國   親愛的寶貝妹妹:   這似乎是姐姐第一次寫信給你,從小到大,我們每一天都生活在一起,無論什么時候我們一起吃,一起玩,一起睡,雖然總是打架,還有你總是把你姐姐我弄哭,不過在這過去的十五年里,我們都很開心的一起度過. 今年是你的及笄之年(當然現代社會并不遵循此禮)不過十五歲了,你也已經長大了,面對未來的一切,現在你也已經或多或少的理解一些了,在這前行的道路上,亦或者說未知的路上,你也能懂得一些什么,現代的科學技術發展,我不得不承認,你的技術比起你的姐姐我要好的很多,現代成長的環境也比我們好很多,姐姐知道你學習很好,但是呢,切不可居功自傲,我也不得不提起,你的歷史呀,實在叫我頭痛,所以我給買了一套關于中國歷史的書籍,你可一定要多讀讀,把你的這種厭惡變成愛好,即便不是愛好,卻不可影響其他的分數.還有呀,我也不得提到,我知道你的青春期已經到來,我不知道現在的初中環境是什么樣子的,許多事情,于我們而言,都是在成長過程中的一種經歷,不論遇到什么樣子的事情,不要生氣,氣大可傷身呀!在學校亦或者家中,遇到什么事情要懂得解決,懂得理解,懂得思考!會思考,才會在前行的道路上少一分坎坷! 還有呀,不要亂花錢,懂得積累,亦或者不在于花錢,其他也是如此,懂得積累,積少成多! 我知道,你很成熟,在長相,打扮方面,但你的心智還未成熟,我們沒有生活在古代,我們亦沒有經歷過多,所以我一直認為,你還小,你還是孩子,奶奶也一直這么認為哦! 我不在家中,替我照顧好爺爺奶奶,他們都年紀大了,不要惹他們生氣。 我離家以后,一直或者以后會常常不在他們身邊,這么多年以來,這種特殊的情感,一直陪伴咱們倆個一路成長到今時今日,我總會感覺,我在遠方,你在上學,他們很無聊,會很孤單,沒啥事情,多在家呆呆,我知道你的學習也很么忙,但他們有你的陪伴,依舊會很開心! 我的寶貝妹妹,生日快樂哦,估計奶奶會給你買生日小蛋糕的,你會很開心的,我也希望你的每一天都很開心,希望你學業有成,做你想做的的是!開開心心度過你人生中的每一天!!     2015年5月22日執筆于此       我們長大了 親愛的妹妹:   我們長大了,彼此不再是曾經的年歲,我們心里都明白我們長大了,卻發現有些記憶在淡漠,有些情感在疏離,彼此間的心走了很遠,我試圖去拉近這種關系,卻發現一己之力是如此的微薄,早已不復當年,亦再也回不到原點。 小時候,我們永遠那么形影不離,你跟著我,我跟著你,即便我們有五歲只差,年幼的我們是彼此的依靠,我們同樣的生活在奶奶家,我們同吃同住同玩樂,時不時我們還會打架,時不時我們還會吵嘴,可是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慶幸,我們擁有彼此,我們有著童年的快樂。有時候,作為姐姐的我,總在想可以保護你,還在不斷的告誡自己不要嫉妒,是的我很嫉妒,在我的眼里看到都是奶奶對你怎么這么好,怎么什么都給你,心里總在打鼓,你不要在這,不要在這了,你回家吧,回你自己啊吧,這樣奶奶的愛就會全部給我了,就不會給你了,我可以獨自擁有這些。可是回去了,我又很無聊,很想你回來,總在走與不走間徘徊,是的,或許這是我在依賴一個人,無論是你還是奶奶,過去的事情,不僅僅是過去,它還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是我們所有的牽絆。我們都是這樣,擁有著這份特殊的情感,無論奶奶與我們之間,還是你我之間,這些都是我十九年來最珍視的情感。 這些年,無論是奶奶的愛,還是我們彼此的陪伴都是我難以忘卻的,我們之間有太多的故事,無法去用言語訴說,只有你我間心知肚明。我總在想我們長大了,或許我可以作為你的陪伴,你知道嗎?我總在問你學習怎么樣,想知道一些你多的事情,青春期是一個叛逆的階段,稍不注意就會走上歧途,我真的很怕,你是一個外表很成熟,但心智卻不成熟的女孩,有時候很怕你被騙,可是你從來沒有和我說過,都是我在和你說,你卻不愿意理我,年久的不交流,真的會讓真的這種情感慢慢消散,有時候我在想,如果你不離開奶奶,如果我不遠赴外縣讀書,或許不會這樣,或許我們真的有代溝了,九零后的我讀不懂零零后的心。可是事實上沒有如果,沒有選擇,我們在歲月的末梢,選擇自己的路就注定會舍棄一些東西,而我們舍棄的便是這歷久的親情,我好害怕越走越遠,我慢慢的,慢慢的發現,或許在我們長大的那一刻就注定了這些的遺失。 今天的交談,你知道我的心里在滴淚,我不知道該怎么和你說,我只是閑暇時間和你聊一聊,卻發現你都不愿意理我,我想這是青春的叛逆期,我曾走過該需要理解,我也知道你的脾氣本就不好,這樣我不都是喜歡嗎?可是今天我這的覺得我很委屈,我再給你寫下這一段話時,我在流淚,我在回憶過往,我本就是一個傷感,心思很重的人,你也是知道的。不過這些也不算什么,只是我在翻看空間時發現你是不是早戀了,怎么會有那么多男生給你留言,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過早不早戀都好,無論是怎樣的,我也都經歷過,我知道這些只是青春的路上給你添加的問題,無論怎樣你知道看清就好,不要圖一時之快樂,忘記以后,認清自己的目標,不要耽誤自己的學習,生活,讓自己快快樂樂的,我知道你還是喜歡吃辣條和我一樣,我現在也總是吃,但要記住好少吃一些,對身體好。 無論從你那一方,作為姐姐的我都希望你開開心心沒有那么多煩惱,我希望我可以做你的垃圾袋,不是你的姐姐,而是你的朋友,無論你有什么煩惱都可以說,我真的不希望你什么都不說,放在心里,它很壓抑,這樣真的不好,不要總是生氣,不要總是和奶奶生氣,年歲大了,她也就不愿意太管了,我明白我們都長大了,回不到曾經的歲月,我只希望不要因為遠離而這樣的疏離,這樣的淡漠,我希望你有什么話可以和我說,有什么不會可以問我,不懂我可以都告訴你。我們即便是有了代溝,我也不希望太遠。 這一夜我寫了很多,其實還有很多話想和你說。 這是我第二次給你寫信,看起來似乎比第一次長,但希望你可以看下去。 +10我喜歡

作者:施澤會   女孩,是一個模特,性感,一襲紅色唐裝,猶抱枇杷半遮面。   攝影家,長槍短炮,對準女孩掃射。好,好,好,就這樣,手抬高點,對了,就是這樣。咔嚓咔嚓……   笛聲悠揚,如泣如訴。滿山翠笛,勾起人們深情的思念。   她坐在牡丹花旁,頭戴一頂草帽,兩眼注視前方。一個年輕小伙扛著一把鋤頭,路過此地。   你們在干嘛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沒有人理睬他。年輕小伙跟隨攝影隊伍,走走停停。   模特性感,紅唇,紅潤的肌膚,如清泉欲滴。   模特站姿,坐姿,睡姿,臥姿,睜眼,閉眼,側臥,仰臥,匍匐,整個過程,把年輕男子看傻了。   模特照了一組又一組。模特拿起無人機,無人機起飛,聲音嗡嗡叫。無人機在盤旋拍攝全景。年輕男子又是一陣驚嘆。   攝影家說,小伙子,好看嗎?沒有看過吧?懂不懂?這就是藝術。(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小伙子說,我的鋤頭也是藝術。如果你能拍攝,說不定可以獲獎呢?   攝影家真的給小伙子拍攝了一組圖畫。小伙子與模特和諧相處,與模特一起拍照。模特走著貓步,小伙子扛著鋤頭,這個現代化攝影與傳統農村場景相結合的創舉,實在是高,高呀!   模特摘下一朵牡丹,含在嘴里,吹起了一首憂傷的歌。   年輕男人,心中蕩起無數漣漪。要是自己能有這樣的紅顏知己,該有多好!可是自己出生貧寒,無依無靠,只是想想罷了。   夕陽西下,攝影隊與模特告別了山村,告別了牡丹花園。年輕小伙眼睛里映著模特的身影。   他突然想起一句話: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他看見牡丹花在移動,追趕著模特和攝影家來時的路。 +10我喜歡

周天紅,四川省作協會員   一包咸鴨蛋    泡咸鴨蛋,那是村子里的老傳統。咸鴨蛋不貴,一包十個,那是鄉間的好味道。 村子有山有水,有溪有岸,有田有土,那都是鴨子生長的好地方。鴨子是村子最大的出產。村里村外,家家戶戶都喂養有鴨子,五六只,一二十只,多的有幾百只。鴨子是村里人來錢的好路子。村里人有俗語:聽見鴨子叫,就有錢來到。家里有朋友有客人進屋,抓一只殺了,那是待客的好菜。逢年過節喜慶了,鴨子是必上桌的。老人看病娃兒上學出門走親戚,手里緊了沒錢了,抓幾只鴨子背著挑著去場鎮上賣了,口袋子里有錢心里就不慌了。鴨子是村里人家的財富。 有鴨子,就有咸鴨蛋。 咸鴨蛋也是村里人家年年都要泡的。逢年過節要吃,栽秧打谷要吃,請人幫忙抬肥豬挑竹片的要吃,做大壽娶兒媳嫁女子要吃,山里山外有客人進門了也要吃。咸鴨蛋是村里人家待客時必不可少的味道。鴨子生蛋了,二十三十五十地撿起來存著,夠數了,泡上幾罐子幾壇子,心里就踏實了。家里有人上門,一盤咸鴨蛋端上桌,幾杯酒喝上,感情就到位了。你家娃兒出門打工過年要回來不?我家兒子快要娶老婆了。二叔家的女兒這次考試不錯,考進城里的大學了。你一句我一句他一句,家常話拉開,一桌子的氣氛就上來了。親情友情再加上老一輩留下的感情,全在咸鴨蛋和酒杯子里。 要說村里人泡咸鴨蛋,還是劉二叔的手藝好。劉二叔泡咸鴨蛋,配料和蛋都是有分寸的。配料主要有黃泥巴、灰、水和鹽。那黃泥巴,就取后山老窯廠那土坡壁上的老黃泥。灰呢,就用稻草燒成的草木灰。其它灰不行,堿性不好,泡咸鴨蛋上不了味。水,當然是用村子口老井的井水了。井水清澈見底,爽甜可口。鹽就講究一個量,咸淡適中,全憑經驗。那鴨蛋就更是講究了,都是大麻鴨子產的。一兩年的仔鴨子不行,要用三年以上的老鴨子產的蛋。鴨子產下的蛋不能放久了,超過了一個月的就不行。老鴨子,新鮮蛋,那才是泡咸鴨蛋最好的材料。 黃泥巴加草木灰再加上老井水,慢慢地捏,慢慢地攪動,攪拌成能見人影子的泥巴漿。然后一小瓢一小把地放入鹽。放鹽最關鍵,放少了,鴨蛋要臭要壞,要成壞蛋;放多了,鴨蛋咸得丁口,那就真是“咸鴨蛋了”。泡上一壇子咸鴨蛋,至少要花費劉二叔大半天的功夫。配料拌好了,只見劉二叔拿著鴨蛋,輕手輕腳地一個一個放進裝放黃泥巴漿子的壇子里。輕點,再輕點,把蛋打破了,那就一個蛋壞了一壇蛋。你別看泡咸鴨蛋是手上功夫,一壇子蛋泡下來,劉二叔也是滿頭冒汗,巧活兒,也是耗精力的。 咸鴨蛋出壇出罐時間的把握,那也是考經驗的活兒。四十天是個關鍵時間節點。時間不夠,味道上不來,還有怪味兒。時間長了,鴨蛋就泡老了,吃起來粗糙的很,難于下咽。劉二叔的咸鴨蛋剛出壇,全村都熱鬧了。買感鴨蛋吃咸鴨蛋去。劉二叔的屋檐下早早地就擠滿了人。看著咸鴨蛋,好呀。綠殼殼,透亮透亮的。煮了,切開,有香氣撲鼻,蛋白白凈,蛋黃金黃,吃起來又細又沙,入口化渣,就是這個味兒。站著的,坐著的,抽葉子煙的,邊喝酒邊品嘗咸鴨蛋的。不錯,味道真不錯,就比我家的泡的好。一包十個,你要一包,我要兩包,他要三包的,不一會兒就賣完了。娃兒在廣州打工寄三包去,朋友在城里寄兩包去,明后天家里要來客人趕緊提一包回去。劉二叔的咸鴨蛋沒愁銷不掉的。 劉二叔一直是村子里的養鴨大戶。早些年,劉二叔是干“鴨棚子”的,就是成天趕著鴨子順河順江地放的那號人。村里人養鴨子,還是劉二叔帶動起來的。劉二叔泡咸鴨蛋的手藝,還是生活逼出來的。你想呀,順江順河地趕著鴨棚子,沒有固定的吃飯場所,哪里黑了哪里睡。咸鴨蛋就是包里帶的“干糧”,放鴨子到哪里肚皮餓了,從包里摸出兩咸鴨蛋,一頓飯就算解決了。時間長了,吃得多了,劉二叔就摸索出來泡咸鴨蛋最好的功夫。 村子里人哪家的手藝超得過劉二叔呢。村東頭李三娘人靈手巧,泡咸鴨蛋經常泡出臭蛋。村西頭王鐵匠的老婆一臉的黑斑云,泡咸鴨蛋的手藝也不錯。可就是差那么一點火候,不是咸了就是淡了,吃起來總不是個味道。就是村子里有名的廚師肖六爺,辦酒席那是一流的手藝。可每次辦酒席,還得等劉二叔送咸鴨蛋上桌。村里人就愛吃劉二叔的咸鴨蛋。哪家哪戶要是請客辦酒席,桌子上沒有一盤劉二叔的咸鴨蛋,大家總感覺吃得不句味道,酒足飯泡了,還是感覺缺點什么,沒過癮呀。 劉二叔家的鴨蛋多的是,咸鴨蛋隨時都有。出遠門的要帶上幾包走。進城讀書的要帶幾包離開。就是那些多年沒有回村的,回到村子,進村就往劉二叔家跑,要吃感鴨蛋。劉二叔人也實的,生意好壞,不賣高價,一包十個,隨便你選,滿意就買。鴨子,咸鴨蛋,劉二叔一家人的小洋樓都蓋上了。 不過,你要仔細看劉二叔一家人一眼,就知道咸鴨蛋也不是那么好吃好賣的,辛苦呀。趕鴨子,喂鴨子,泡咸鴨蛋,哪樣不是花時間花心血的。起早摸黑地把鴨子趕下田,養著喂著。小心,再小心地泡著咸鴨蛋。有時深更半夜了,一家人都還在忙活著。拌鴨飲料的,守著鴨子下蛋的,泡咸鴨蛋的,手里都是活兒呀。忙起來時,眼睛都熬得通紅。鄉下人,干哪樣活不賣點力氣和精力,行嗎? 一包咸鴨蛋,一種鄉間的味道。 有時走進村子,聞著咸鴨蛋的味道,我知道,自己到家了。 +10我喜歡

麗人新作♣跳舞的心臟♡趙安妮           我看著眼前即將建成的大樓,鋼筋水泥支撐著它的身體,外面蒙上一層綠色的網,矗在街上,尷尬無所著落。以前是家大商場。    我和她就是在那被拆的商場認識的。我們的家都在那,記不起來我們是什么時候開始玩的,但在想得起的記憶里,我們已經形影不離。就像一場夢,醒來的時候丟掉了一半,說出來的時候又丟了一半。上了小學,我留一級,我們分開了。但即使不在一個年級,放學后依舊整天一起,像是一個不需多言的約定。她教我還沒有學到的知識,她給我分享她經歷的生活趣事,她也時常提點我,我們中間無形的被一根絲線牽扯著,牢牢系在一起,時間沖不散,距離打不亂,唯有命運,命運確是一個無所不能的存在。   她是個目的很明確的人,能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為之努力。上了初中更是如此。她忙于學習,忙于夢想,忙于成長,忙著去實現她想實現的一切東西。她的潛意識好像知道她的生命需要爭分奪秒,需要馬不停蹄。       那天周末,陽光正好。我們兩個坐在水泥臺階上,聽她給我講初中生的生活。早自習、晚自習、增加一倍的課程、寫不完的作業、上不完的課。我聽她講著,說著,默默構想著一個大孩子的世界,我即將要邁進去的世界,忐忑不安。她說得那么興奮,臉上,眼睛里,散發著幸福的光芒。她就像擁有一個會跳舞的心臟,隨時讓她對生活充滿好奇和熱血。   “你知道嗎,竟然還有比0小的數,叫負數。”她滿心懷著對未知事物探索的好奇與欣喜,大大的眼睛凝視著我,想讓我能感知到她的喜悅。   我長大了嘴巴,一幅不可思議的樣子。“負數?什么是負數?”   “那是不是很難?我到時候學不會怎么辦。”從小,我就像是蜷縮在殼里的烏龜,不敢探出頭去觸碰最新的事物,每次都是她在前面帶著我走,我才會嘗試著去邁出那一步。那時候以為生活就應該是這個樣子,心有所想,魂有所依,會是永遠。   “不難,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而且,你這么聰明,很容易就學會了。”我驚訝地看著她身上的蛻變,看著時光在她的身上變幻出種種神奇的痕跡。我們之間,她一步步向前,我還在原地踏步。   “或者每周我給你提前教一點吧,到時候,你就容易學了。” “好。”       我們出生時,這個商場已經存在了。它有個大大的頂棚,經年累月為我們遮風擋雨,我們早已經習慣它的存在,卻沒有發現,它一天天的破舊。   “你咋退學了?”她躺在床上,我坐在床邊,焦急地問著。我如期成為一名初中生,我們又到了一所學校里,而她卻去不了學校了。   “我生病了,去不了了。”她說完,我才發現她那雙大眼睛在干瘦的臉上異常突出,像一顆大珠子,繃得很緊馬上要跳出來,眼睛失去原有的色彩,更多的是頹敗。   “什么病?”我拉著她擱在床邊的手,只剩下骨架支撐著那張薄薄的一層皮,纖細發長。   她笑了笑沒說。“你給我講講學校的事吧。”她往背上墊了幾個枕頭,斜靠在墻上,灰白的墻映照著慘白的臉,就像刺繡上的翩翩欲飛的蝴蝶,被縫在了里面,動彈不了。可那會我還在想,不去學校,是多么舒服的一件事兒。   “我知道什么是負數了,前兩天學的。”   “哦,對了,還學了帶分數、假分數,這些都是你給我教過的。”   “我們這兩天學的是象限,馬上要學你沒給我教過的了,我很愁,我要是學不會怎么辦。”我忘了她的病,一如既往地抱怨著。她并沒有像以前一樣安慰我,只是看著我,一直笑著,我隱隱看出了她眼角的淚,浸濕了她的睫毛,有幾根黏在了一起。   每到周末我都去找她,給她說學校發生的事,我向她抱怨上不完的課,寫不完的作業,考不完的試,我的眉頭緊緊蹙在一起,她反而眉頭舒展許多,靠在那面墻上,抿著笑靜靜聽著。床不大,支在墻邊,床上堆放著三四床被子,鋪著厚厚的一層褥子,在身下也微微變了顏色。門上掛著窗簾,擋住想要偷溜進來的陽光,黑黢黢一片。她,成天地坐在這片黑暗里,身上蓋著薄薄的毯子,身體一天天瘦下去,就像是一個鬼魅,隱藏在黑暗深處,那時候我沒有發現她的日漸單薄。       又是集市,商場里面擺滿商品,吵吵鬧鬧。我跑著去找她。一路上蹦蹦跳跳。街上擠滿了人,我置身其中,憑著小小的身子靈活地穿梭其中,不一會兒就到了她家門口。木門依舊緊關著,厚實的窗簾擋住我向內望的目光。我像往常一樣去推門,想象著她看見我來的樣子,定是笑著坐起來,靠在墻上,拉著我的手,望著我,聽著我說個不停。   門被鎖上了,怎么回事? 我又推了推門,門還是沒開。   “別推了,這家的女孩昨天晚上沒了。”   眼前這座冰冷的建筑樓,它是另外一些孩子的童年記憶,回想起來,想必也會充滿溫度吧。 今年的冬天太冷了,我加快腳步趕回了家。 +10我喜歡


蔡雅萍的推薦清單93562陳凱琳的必買購物清單陳依萍的推薦清單陳明瑜的部落格李欣城的購物開箱清單15889李宜侑的評價心得楊淑芳的推薦評比好物黃淑惠直播開箱推薦
花生花與農夫(寓言故事) (2) (3) 張明能特賣會情報50010塵事種種 (2) 林竣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你不茍且,世界就沒有曖昧 (2) (3) 謝宇翔周年慶優惠86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6gea2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